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前7月义乌网络零售额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8-26 08:3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记者从市场发展委获悉,根据省商务厅统计数据,今年1至7月,义乌市实现网络零售总额1062.25亿元,同比增长2.0%,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从分县(市、区)数据来看,义乌市、余杭区、滨江区3地网络零售额居全省前三名,萧山区、钱塘区、西湖区、上城区、永康市、拱墅区、慈溪市等地紧随其后,入围前十;前十县(市、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6389.0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额的49.7%。

  从分行业数据来看,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占比分别为26.0%、18.9%、17.1%,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2.0%。其中,这三大行业与义乌市场优势行业高度融合,篁园服装市场是浙中地区最大的专业服装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是家居家装产品、3C数码产品的采购基地。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消费下滑、物流不畅,各地网络零售也受到不同程度冲击。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义乌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先后出台《义乌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义乌市抗疫情稳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形势趋好,国际商贸城恢复常态化运行,快递物流正常收发货,义乌迅速恢复往日生机和活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