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网络零售业强劲开局

发布时间: 2022-05-10 08:4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疫情之下,实体零售受到影响,但义乌网络零售却是另外一种景象——连续3个月位居全省首位,显示迎“疫”而上的奋进力量,助力义乌高质量发展再进阶。

  据介绍,义乌是连接中国制造与全球小商品消费的重要线下枢纽,同时具备先进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全球优质供应链集散能力、全球经商群体自主创新能力。这也为义乌网络零售额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为疫情下转型升级的商户创造了更多机遇。

  近段时间,市场商户陈剑萍每天按时到国际商贸城四区店铺,调整好镜头,将桌上样品摆放整齐,开始直播。“今天给大家播一下小风扇,这些都是当季热卖,是义乌市场上的爆款……”戴着口罩的陈剑萍直播50分钟,介绍了20个款式。陈剑萍一家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日用百货生意多年。“我现在每天坚持在市场里直播,一方面是开拓销路,另一方面也想借此传达给客户,义乌市场防护工作非常到位,我们正常经营,正常发货。”陈剑萍说,她的直播收效不错,每天新老客户订单不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实现网络零售额4586.5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义乌实现网络零售额371.84亿元,同比增长2.9%,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消费下滑、物流不畅,各地网络零售也受到不同程度冲击。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义乌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纾困,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今年2月12日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并迅速恢复往日生机和活力。不少电商企业借“3·8”大促等推出补贴促销活动,推动消费有效回补。

  近年来,义乌作为浙江乃至全国电商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之一,积极抢抓“互联网+”机遇,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同时,义乌市相继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获评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首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