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公路港网格长:无惧“烤”验保物流通畅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2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网格长在公路港内引导车辆

网格长(左)对违停司机进行劝导

  8月25日上午9点,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在义乌公路港内,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卡车进进出出,一台台叉车来回穿梭,忙个不停。工人们正认真清点、搬运物资,不时擦拭额头上的汗水。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师傅,今天做核酸了吗?”“口罩要戴好,高空装卸记得戴上头盔。”在1号楼的档口,记者见到了网格长余一泓。余一泓告诉记者,他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半到5点,都会在各个档口巡视,不仅要检查各个档口的人员是否做好个人防护,还要根据全国疫情变化,排查有无从疫区过来的工人。如果发现有工人长时间连续作业,余一泓就会劝说他们休息一会儿。“每天下午园区的车辆都特别多,我们还要做好引导工作,让车辆有序进出、合理停靠,避免造成拥堵。”

  “只要来了档口,我就要一刻不停地走,所以每天的步数都在一万五千步以上。”余一泓说。“上午还好,下午来档口的时候,这里就像火炉一样热得不行,体感温度都在40℃以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来档口之前,我都会先喝一支藿香正气水来预防中暑。”因为天气炎热,一会儿工夫,余一泓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在4号楼的档口,记者见到了另一位网格长楼高天。他手里还拿着一个能装1升水的“吨吨壶”。楼高天说:“我们每天大量出汗,说话时感觉嗓子直冒烟,必须及时补充水分。所以我特意备了这个水壶,每天能喝掉三壶水。”

  来到13号楼,网格长郑子龙正在与经营户交谈。记者看到,郑子龙的工服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汗渍。郑子龙说:“从办公室来档口之后,不到三分钟,我就开始出汗了。两个小时左右,口罩就被汗水浸透了,所以我得随身携带三四个口罩以备随时更换。因为档口和办公室温差大,中暑是常有的事,办公室里也会常备药品。”

  “网格长要做的工作有很多,可以说,我们就是这个园区的管家。只要能守好园区,让物流安全平稳运行,我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郑子龙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