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大综合一体化”督查组来义乌 不断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2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8月31日,省“大综合一体化”督查组来义乌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参加。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义乌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改革成效和建议意见进行探讨。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义乌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推动“两个先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全面部署、全域推进、全力以赴,不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高质量纵深发展,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对标省、金华改革方案,目前我市已完成队伍精简、执法力量下沉、综合执法事项占比、综合执法领域覆盖率、“三高”事项划转、行政执法量等6项指标任务。同时,各镇街还在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百花齐放”的“一支队伍管执法”实践成果:苏溪镇“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中数字化赋能治水管水工作获得了《人民日报》点赞;佛堂镇“三个一”的改革经验,在《浙江日报》专版刊发。此外,义亭镇“红梅指数”,城西街道司法执法联盟、出租房管理“一件事”,以及赤岸镇“党建+网格+执法”样板社区等亮点工作均已初见成效。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义乌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集成变革,要深入准确理解改革内涵,用系统思维正视改革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压实责任,推动改革提质增效;要加大部门协作力度,打破部门间壁垒,构建高效协同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要注重总结提炼,不断迭代升级工作经验,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期间,督查组还前往苏溪镇详细了解“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推进情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