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乡村公交“拉人又拉货”:品质生活“送进去”,优质农货“运出去”!

发布时间: 2022-09-02 18:2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义乌大陈镇地处义北地区,地理位置离城区较远,而因偏远山区人少、快递业务分散、单一快递公司进村成本高、盈利难等等因素,始终无法实现“快递直达”。同时,受限于薄弱的快递物流基础,大陈特色农产品不得不面临走出去难、影响力有限的困局。

  尤其是位于义乌与诸暨交界处的大陈镇大畈村、北山村和红峰村,邮车从镇中心到三个行政村往返一趟需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

  9月2日,一条连接大陈镇区与山区的“公交邮路”正式开通。据悉,此次开通的393C公交(红峰村)、393A公交(北山村)(大畈村)交邮合作线路,每日的快递量约80件左右。

  据介绍,“公交邮路”将传统的邮政配送服务与镇区客运公交有机结合起来,用公交车的空载部分,将邮政快递包裹按照既定路线运输到乡镇客运集散点,实现公交客运车既可以拉人,又可以拉货。降低双方运营成本,实现资源整合,方便沿线群众。

  “大陈邮政投递员将三个行政村的快递分别打包,中午12点30分之前送达到大陈镇楂林二村的恒风集团临时公交中心,交给调度人员登记签收。红峰村的快递通过14点05分分的393C公交车,运送至红峰村农村电商服务站,交给站点负责人,村民到站点取件。”义乌邮政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大畈村和北山村的快递通过下午4点的393A公交车先后送到大畈村和北山村,交给两个行政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的负责人。

  据悉,大陈“公交邮路”将进一步推动交邮合作的融合发展,加速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助力城镇优质商品高效进村、山区优质农货出村,有效提升农村生活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