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多举措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2-09-05 09:1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检查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

  日前,执法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某燃气门市部在一辆密闭面包车内违规存放数只不同规格燃气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遂依法对该门市部进行立案调查。

  连日来,义乌市执法局立足本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对燃气执法、户外广告、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排查整治,拧紧“安全阀”,全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联合排查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燃气安全无小事。为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近段时间,义乌市执法局下属各大队积极开展燃气领域“综合查一次”,联合建设等部门及属地镇街对我市的餐饮企业、燃气供应站点、门市部等场所进行检查。

  针对不同的检查对象,执法队员检查的重点和内容也有所不同。比如,对于餐饮类企业,检查的重点主要围绕否使用合格气瓶、连接软管和减压阀是否完好、燃气切断装置和燃气泄漏报警器是否规范安装等。在对燃气供应站点等燃气企业开展检查时,执法队员重点就储存、设备运转、消防设施维护、监控使用、安全标识标牌等情况进行逐一查看,并详细检查隐患排查台账、日常巡检记录等。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对未在责改期限内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执法局已出动400余人次检查燃气经营和使用情况,检查燃气企业和站点、重点用户及管道燃气设施430家次,办理燃气案件3起,罚款1500元。

  突出重点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消除户外广告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市执法局着力强化复工复产期间户外广告的安全管理,要求各大队对发现的户外广告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户外广告规范设置。

  连日来,各大队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对网格内的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责令广告设置方立即拆除整改。相关统计表明,近期全局已检查户外广告1500余处,责令产权单位加固广告设施2处,处置拆除广告228处,拆除面积514余平方米。

  当前,执法局在加强户外广告及违法构筑物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还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值班备勤,以便及时处置突发问题。

  强化监管保障建筑施工安全

  违法建筑作为城市管理的“顽疾”,不仅破坏市容市貌,占用公共资源,破坏城市规划,而且是导致建筑施工领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段时间,随着各建筑施工单位复工步伐逐步加快,市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以自建房、人员聚集地、改扩建或非法装修等“四类房屋”为重点对象,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筑管控力度,争取“早发现、早拆除”。

  此外,执法局还紧盯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施工工程违法行为以及违规处置建筑垃圾的整治力度,严格查处装饰装修过程中改变房屋用途、变动房屋主体结构或承重结构、建筑垃圾私拉乱倒等行为。据统计,截至目前,执法局已排查18家施工工地,拆除违法建筑4处,面积约1750平方米,查处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案件1起,违规清运建筑垃圾3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