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山里云销”直播带动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4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直播销售农产品。(资料图片)

  “这场景挺好的,产品的特写镜头也要剪辑进去。”9月6日,赤岸镇“山里云销”直播基地内,直播达人王浩正在耐心指导3名学员完成一个农产品短视频的后期剪辑和制作。

  作为赤岸镇电商直播中心和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山里云销”基地不仅提供直播带货平台,还承担起培训电商人才的责任。目前,该基地已完成首批15名暑期班学员的实训任务。

  毛献军是清溪村青年委员,也是第二批参加电商实训的3名学员之一,目前他正积极学习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想借助网络力量拓宽村里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和毛献军一起入学的另外2名学员,都是刚走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试水电商“新业态”成为他们走入社会的第一课。

  直播基地是农产品“走出去”的平台,也是未来“新农人”的实训摇篮。该专业电商团队自今年6月入驻以来,其超强的带货能力带动了赤岸周边农副产品和日用百货的销售。该基地负责人王浩透露,赤岸镇农副产品资源丰富,拍摄场景好,实况直播吸粉效果好,成交转化率高,目前保持在日成交量1万单左右。在产品“爆单”的同时,该基地还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吸引部分在外劳动力的回归。

  “现在不用每天早出晚归挤公交车,不仅能照顾到家里,而且工资还比出去打工要高一些。”成小英是获益的村民之一。从直播中心正式运营以来,成小英等十几名家庭主妇每天都到基地去包装打包,走路只需5分钟的工作圈让她们在“家门口”也能就业。

  鼓励与支持创业,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孵化更多的直播达人、“新农人”,这是“山里云销”直播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奔富的“金密钥”。有别于创业园区、众创空间等具有一定体量的创业载体,“山里云销”直播基地不仅承载了直播功能,而且依托聚集的电商达人,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通过孵化一批“新农人”,为山区输送更多玩转电商经济的潮人。这种模式吸引了不少外出青年回乡创业,很多专业人才纷纷进驻,解决了乡村“家门口”就业难题,走出了一条乡村共富新路径。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