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彩稻田里驶出“共富小火车” 义乌赤岸镇与磐安方前镇“百镇共建”项目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1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明媚的阳光下,稻穗在微风中如碧浪般摇曳,一片绿意中,以彩稻绘制的“喜迎二十大”“赤岸方前共建共富”字样清晰可见,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形象,展现出农民朋友的勤劳与可爱……这几日,由义乌市赤岸镇与磐安县方前镇结对共建的“共富稻田”项目已初具规模。

  在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忙着安装1000多米长的稻田观光小火车轨道,这列能容纳36人的稻田小火车有3节车厢共36个座位,建成后将在彩稻的成熟期、丰收季鸣笛启航。届时,游客们便可搭乘小火车穿梭在稻田间,闻着淡淡的稻香,欣赏收获季节的田园美景。

  今年以来,借助“百镇共建”强基行动,赤岸镇与方前镇共同开展“百镇共建”稻野亲子乐园项目建设,其中包括亲水平台、钓鱼基地、观光小火车等内容。

  “虽然今年持续干旱,但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六七名工人在园内进行除草、浇水等日常维护工作,如今彩稻长势喜人,我们很欣慰。等到彩稻成熟时,小火车也将开动起来。在稻田间乘坐小火车,在我们磐安是首次,预计客流量将达到每日1—2万人次。”方前镇和溪村党支部书记朱晓华对彩稻园项目充满信心。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赤岸镇与方前镇的这场跨区域经济协作,不仅是“输血”,更是“造血”,两镇在协作共富实践过程中,既要做好输出经验的规划,也要运用好资金。两镇合作激活了村集体的创造力,也激发了乡村振兴的蓬勃活力,让更多示范场景在合作中“开花”,让更多的共富成果在共享经验中“结果”。此外,这场协作也将不断提升两镇百姓对“百镇共建”行动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未来共建共富打开更广阔的前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