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市赤岸镇乡贤、爱心人士助力莘莘学子求学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8-30 15:4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八月尾,即将迎来九月的开学季。莘莘学子在度过一个炎热的暑期后,要重返校园,继续他们的求知之路。而义乌赤岸镇的乡贤、爱心人士为激励优秀学子,纷纷捐款助力,希望以这种方式为后起之秀的漫漫求学之道点亮一盏明灯,让他们用更努力的姿态奋进前行。

  

  8月28日,赤岸镇尚阳村委会联合乡贤会召开了“尚阳村第二届优秀学子表彰大会”。与会期间乡贤代表与9名优秀学子们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引导并鼓励优秀学子励志笃学,回报社会。据了解,受表彰的学子中有一名考入了义乌中学,两名考上了研究生,其余均考上了本科。

  

  邦之兴衰,系之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村一直都有在捐助优秀学子,去年专门成立了乡贤基金会。主要对考入省重点中学、本科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生进行表彰。我们这么做也是想引导和鼓励村民崇尚教育,激励学生励志笃学,培育文明乡风。”尚阳村党支部书记毛海宾介绍道。

  同天,南青口村也为两名考入义乌中学,一名考入学军中学的三位优秀学子颁发奖牌证书,以及千元红包。因为疫情关系,仪式一切从简。

  

  在场受到表彰的学生家长王先生说道:“我真的很感谢基金会给我们的鼓励,我相信在这么多外界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的孩子也将更加努力学习,不负自己,不负社会的希望。”

  薪火永相传,相信受助的赤岸学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学有所成后,也会继续把这份温暖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家乡的发展增砖添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