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市赤岸镇筑牢疫情“环卫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25 17:0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自“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赤岸镇垃圾增量明显,特别是医疗废弃物急剧增加,如使用过的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因居民在家隔离也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工作在这个时期迎来了特殊挑战。

  为确保垃圾分类投放桶点的防疫消杀工作到位,赤岸镇要求垃圾分类督导员全程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和防护手套,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严格执行“三个一”原则。即“一小时一消杀”,督导员上岗期间每一小时消杀一次;“一投放一消杀”,居民一次投放立即消杀一次;“一收运一消杀”,收运前对垃圾桶全面消杀。并做好日常消杀记录,确保分类收集环节安全可控。

  “这段时间,做好防疫消杀工作非常重要,每天都需要多次消杀,我们特此进行专门培训。”垃圾分类督导员卢菊莲说道,“垃圾桶盖、洗手池等重点位置,居民容易接触到的地方,都是我们重点要消杀的。疫情时期,这些工作可马虎不得,都有严格要求的。”

  据悉,为做好垃圾分类收运全密闭工作,赤岸镇职能科室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制定好的工作预案,调配分类垃圾收运路线,全部按照“先消毒收集、再消毒装运”的标准,采取定时、定点、定车、定线全密闭的规范化作业模式,最后将收运垃圾送入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接下来,赤岸镇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垃圾分类工作,多措并举,切断垃圾分类处置过程中的疫情风险,为抗击疫情防控构筑坚实的“环卫防线”。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