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发现一起 拆除一起” 义乌市赤岸镇对占用农村耕地违建行为“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22-08-26 15:0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8月25日,义乌市赤岸镇相关职能科室和部门依法对乔亭村一处违法占用耕地违建的卫片图斑实施清理拆除,共清理违法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严厉打击了违法占用农村耕地违建行为。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月前,国土部门移交过来的卫星遥感照片显示,乔亭村田间存在涉嫌占用耕地违建的建筑物,执法人员根据卫星图片,按图索骥,找到当事人朱某涉嫌违建的几处铁棚、工棚及地面硬底化,面积大约400平方米。当事人朱某说,其搭建该工棚是看护鱼塘用的,未办有相关审批手续。随后,执法人员向朱某宣传了“两违”有关政策和土地管理等法律法规,要求其配合执法部门的查处工作。经过教育,朱某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主动搬离屋内相关物品。8月25日上午,执法人员安排年度标拆违公司,依法将该违建工棚拆除。

  这次打击占用农村耕地违建的执法行动,有效遏制和震慑了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下一步,赤岸镇将继续加大巡查及宣传力度,增强村民禁违、控违、拆违的意识,镇党委、政府将认真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坚决打击乱占农村耕地违建行为,对新增的侵占耕地违建行为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手软,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面形成合力打击整治乱占农村耕地违法建设工作的新格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