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做月饼、品点茶……义乌各民族居民迎中秋话团结

发布时间: 2022-09-09 19:4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近日,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党委联合同悦社工,邀请辖区各族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满美好四季,共度月圆中秋”手工月饼DIY制作活动,近20余名来自汉族、土家族、苗族、布依族和藏族等不同民族的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同悦社工小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及月饼制作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讲解了制作月饼的步骤,“先用饼皮包住馅料,然后揉搓成圆柱形,再用模具这样压下去……”大家按照步骤开始制作,揉面团、包馅、放模具,最后按压成型。

  与此同时,茶艺师龚老师为大家制作宋代点茶,给月饼添上一份茶香。白茶粉和绿茶粉溶在水里,在盏中起舞,手持竹筅迅速击拂,使茶汤表面回环旋复,形成沫饽咬盏。老师顺畅且优美的动作使得整个点茶过程赏心悦目。“我是第一次自己做月饼,以前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和大家一起动手做,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中秋味!”土家族同胞满付英表示。

  端着一杯茶香四溢的点茶,拾起一块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茶的清香微苦与月饼的软糯甜蜜相得益彰,大家在欢笑中共同感受中秋团聚的异乡情。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