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义乌稠城宾王社区:一场金秋奇妙夜 线上线下庆中秋

发布时间: 2022-09-09 19: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中秋将至,又是一年团圆时。绘脸谱、制月饼、投壶、诵“月”……昨天(9月8日),在义乌市稠城街道宾王未来社区,一场传统味儿十足、内容精彩纷呈的“金秋奇妙夜”活动引得居民笑声连连,生活的烟火气也在这里徐徐发散。

  线上线下结合,“沉浸式”体会国风中秋。绘中秋、品中秋、诵中秋、趣中秋、圆中秋,当晚,大家在传统与现代交融、其乐融融的互动氛围中喜迎中秋佳节。

  现场以“融”贯穿,社区辖区内居民、少数民族同胞、国外友人、外卖骑手等齐聚“幸福学堂”,分馅、捏皮、包馅、压模……动手学做月饼。走进“骑手之家”,一些外卖骑手们在这里许下“微心愿”,并进行互动游戏。

  “这是我画的脸谱,我要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我的老师”“今天我第一次穿上汉服感受传统文化”“在这里我找到了归属感”……线下活动丰富多彩,“情满月圆 定格中秋”中秋节线上摄影作品征集、“金秋谢师恩 圆月邀桃李”“我与老师的故事”征集等线上活动同样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文化“互融 共融”凝聚力量。宾王未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将组建“融文使者队”,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增进辖区居民交流,凝聚社会向心力。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