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数字赋能 智解民忧 义乌稠江召开基层智治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14 16:24: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加快推进基层智治系统应用,切实提升辖区“1+3+N”网格、微网格团队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最小作战单位作用,释放最大治理效能,近日,义乌稠江街道召开“基层智治综合应用”线上系统网格业务培训会。

  会上,综合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中共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快调整全市网格划分设置的通知》和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印发的《义乌市专职网格员星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并对街道近期基层智治系统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针对现有网格划分原则、“141”体系架构、网格“1+3+N”人员配置、网格八大功能及“一长三员”职责、网格“三张清单”等内容要点做系统介绍和梳理。

  此外,培训会邀请了负责“金华市基层智治综合应用”的支撑工程师对平台架构作简要介绍,讲解了平台各个功能板块的基本操作并进行现场演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及时提出实际操作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建议,为下一步在日常工作中推广使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琦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各自负责的领域范围和工作方向,结合模块化改革的基础优势,为系统迭代、全面提升‘141’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下基础;要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定期召开学习会,分析短板缺陷,按标准要求开展数字化排查,全面掌握新系统应用操作规则和流程闭环,紧抓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一网格;要实战实用实效,提质提速提能,要厘清底数,坚持‘一张图’理念,做到‘知人知户知底’,实现信息视图数据‘常查常新’,达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推进‘无疫村社’创建。”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底座”,连着大民生、蕴含大动能,接下来,稠江街道全体网格员将充分发挥“141”体系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的岗位职能,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切实维护稠江平安建设和社会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