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年产值200多亿元的饰品行业迎来“一站式”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9-15 13:3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与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签约共建义乌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将为企业集聚检验检测设施、人才、科技等优势资源,支撑饰品产业产能效益双提升,推进义乌市饰品行业稳进提质。

  义乌饰品行业是浙江省时尚产业建设重要板块、义乌市支柱产业之一,全市从业人员30多万人,年销售200多亿元,占全国产值总量三分之二以上。

  “我们在为饰品企业服务时发现,全市8000余家生产和销售饰品企业普遍需要提供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质量基础服务。”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院长龚旭东说。

  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与饰品行业协会成立合作委员会,共同打造饰品行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为饰品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专业的质量技术支撑。

  据了解,该平台将以公益性的方式服务企业,面向企业全面开放资源和提供专业指导,向省饰品行业协会开放全市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标准信息等,在产业规划、发展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专业知识培训。同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并转化成果,帮助解决产业共性质量技术和产品关键质量技术等问题,通过“产学研检”等合作方式,开展科研项目、横向课题、关键工艺等技术研究,促进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