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22年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公布 义乌市2个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 2022-09-19 11:1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龚琴娟)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的通知》,确定试点项目55项,义乌市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一件事系统和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系统入选。全省仅义乌和余杭有两个项目入选。

  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一件事系统着眼于校园安全治理和学生放学离校的强需求,可向家长精准推送学生放学实时数据、校园周边停车场等数据,为家长接送孩子提供缓冲时间,缓解校门口家长聚集现象;可整合学校监控、道闸、放学情况等各类数据,结合公安、交通、镇街、社区(村)等单位的治安数据,实现安全隐患排查、预警等人工智能精准分析。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市20多所公办学校试运行,其精准推送学生放学实时数据功能已达成运用,其他功能还在建设中。

  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系统可自动采集教共体装备的远程管控、视频数据,汇聚精品微课、名师示范课、同步课堂等教学资源。

  目前我市已实现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城乡教育共同体全覆盖。该系统的应用将助推线上线下混合教研模式的构建,完善教共体工作机制,提升教共体帮扶活动质量,实现帮扶工作过程性评价,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教育系统教学核心业务内容,该系统也是数字化改革助力教育共富的重要举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