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稳就业 促民生 义乌廿三里街道人大开展促进就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20 20:1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廿三里街道人大开展促进就业执法检查,先后来到义乌盛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杰人力”)、浙江宾王扑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宾王扑克”)和廿三里街道劳动社会保障服务所,深入了解就业促进法执行情况,注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就业环境变化,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旨在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保障就业者合法权益。

  “作为长期工劳务市场,疫情对我们的业务冲击是比较大的,现在我们在大力推广公众号,既能避免人员聚集,又能方便务工人员……”在盛杰人力,盛杰人力负责人对目前的就业市场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详细说明了公众号的功能和效果。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盛杰人力的经营状况,查看了近期的招工成功量,了解疫情状况下热门的岗位类型,并肯定了数字化信息发布对就业的积极作用。

  在宾王扑克,人大代表们了解到,作为福利企业的优秀典型,宾王扑克通过2年的磨合发展,成为义乌市排名第二的福利企业,目前有105名福利人员,比例达到31%。针对福利人员工作形式化的问题,宾王扑克还采取专人专岗负责,从工作生活全方位关注福利人员的合法权益。

  人大代表陈庆华提出:“现在的福利企业在不断减少,像宾王扑克这样一直坚持招聘并且关心福利员工还是不容易的,关键不仅在于如何缩小与残疾人的距离,也在于公司自身的把握和管理,后续可以考虑如何发掘福利员工,将优秀代表凸现出来,形成良性循环。”

  廿三里街道劳动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提供劳动纠纷化解、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失地农民就业等服务。针对就业问题,目前,廿三里街道劳动社会保障服务所具体通过建立劳动中介、建立临时工市场、加强与义乌市人社局联系、加强企业人力负责人良性互动、为辖区内失地农民及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等五种方式,极大盘活了疫情后的就业市场,帮助就业者寻找合适岗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针对特殊人群、妇女群体、特殊行业的就业招工问题,都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廿三里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需要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人才培养良好就业观、政府出台稳就业相关政策,形成三方合力,才能让企业更好发展、人才有用武之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