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壮志凌云始浙里 医路逐梦著新篇 义乌这所国际医学院迎首批海外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3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燃求是创新之火,做心怀家国之才,筑生命所系之德,揣胸怀天下之襟。9月21日,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在义乌如期举行,139名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子相聚一堂,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开学典礼。据悉,今年是国际医学院招收新生的第三年,也是该学院首次面向海外进行招生,本次招收6名海外研究生。

  怀揣着鸿鹄之志的学子,无论是在浙大四院报告厅现场,还是在云端,个个意气风发。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院长黄荷凤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党委书记徐键,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院长兼“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凯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授书。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总体战略布局,自2020年开始招录研究生,招生数量逐年上升,目前在读全日制研究生36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5名、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302名。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在现场,新生大会暨始业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初心在浙江大学校歌中娓娓道来。激荡而庄肃的旋律为一张张风华正茂的新面孔注入求是创新的能量,胸前的浙大校徽熠熠生辉。

  仪式上,黄荷凤与徐键分别为2022级新同学送上了最真诚的祝贺,演讲中尽表拳拳热忱、殷殷期许。在徐键的脱稿致辞中,他对新同学提出期望与要求,“当医生首先要有高尚的品德,立德才能行医,其次就要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不断创新,业精于勤,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徐键说。

  伴随着院歌《燃着爱》婉转悠扬的旋律,新生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带着老师们的关怀和嘱托,伴着昂扬的青春和斗志,希望每一位同学终将收获属于自己那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据悉,坐落于义乌双江湖畔的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一期工程已结顶,学生宿舍已进入粉刷阶段,体育中心、食堂、教学楼、行政楼等施工也正在稳步推进,该学院将于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