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以快制快精准高效 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4 09:4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金华日报记者楼盼 吴振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3日,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赴义乌一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金华市领导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激活战时状态,以快制快、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金华及义乌市领导王健、李雄伟、王志强、叶帮锐、阮刚辉、褚惠斌等参加。

  义乌发生输入性疫情后,金华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下沉一线扁平化运行,精准锁定相关活动场所,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

  朱重烈在一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随着国庆假期即将临近,人员流动性、集聚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总结运用好以往的成功经验做法,以防控工作体系和机制的迭代升级,更好地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做到“管得住、放得开”,确保“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疫情发生地要严格按照“五快循环”要求,做好应急处置、不漏一人精准做好流调溯源与排查、加速转运隔离、加强“三区”硬核管控、规范隔离点管理、强化“三情”联动,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迭代深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公共场所“一扫三查”、高速卡口“穿透式询问”和“落地检”等各项举措,针对薄弱环节全面复盘、精准发力,用好每一次疫情处置的复盘成果,坚决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实战化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当晚,邢志宏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全面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在思想、行动、措施上做好充足准备。要全面加强交通卡口查控,市外入境车辆、预警车辆逢车必检,省外来金返金人员一律执行“48小时核酸检测+落地检+场所码”。全面加强公共场所管控,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全面加强报备闭环管理,引导自主申报,全力守住“小门”。全面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全面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面加强“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管理,强化“症状管理”。全面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推进基础能力建设,加强队伍培训演练。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公众增强防控意识。全面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提升实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