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全员行动 落细落实 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9-24 09:4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3日,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长王浩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金华部署要求,把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员迅速行动起来,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立足于早、立足于防,在早发现、快处置、防扩散上下功夫,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叶帮锐、丁政、陈小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部门、各镇街设分会场。

  9月23日,义乌市发现5例省外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一家5口由省外自驾来义。义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对相关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

  王健指出,全市上下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本次疫情暴露出部分单位思想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防控工作存在松懈,防控业务不熟不精,过于信赖数字工具,没有完全吸取“8.2”疫情的经验教训。

  王健强调,疫情防控没有灵丹妙药,关键是抓好落实,各部门、镇街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突出问题整改,抓好守牢“中门”、守牢“小门”、风险人员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这四个关键硬招,坚持质量控制、坚持数字赋能、坚持队伍建设、坚持实战实效,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拧紧思想发条,牢牢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都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要狠抓问题整改,认真做好金华督查问题整改。要狠抓“中门”防控,建立火车站高峰期预排应急方案,严格落实机场“一扫一问三查”和“落地检”,落实好出租车(网约车)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公交客运场站和轨道交通场所的消毒通风、查验措施。要狠抓“小门”防控,抓好“无疫单元”创建,系统化全域推进“1+9+N”,加快建立“五包一”制度,强化创建结果的运用;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清理“一场所多码”、僵尸码、错误码,压实市场、农贸市场、夜市、商超、建筑工地等各类重点场所主体责任,实行每日信息零报告;加大宣传曝光力度,严肃通报查处落实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要狠抓风险人员管控,抓好区域协查质效,做好省外来义返义人员的自主排摸、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以及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来义返义人员的“3天3检”,加强药店、诊所、医疗机构等哨点管理,抓好大货车管理,迭代“义乌重型货车防疫平台”和“义乌防疫”货车系统。要狠抓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规范开展“3天1检”,加快人员底库摸排,实施物资保障、采检匹配、现场组织、样本转运、医废处理、检测能力、数字化保障等全闭环,突出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王健要求,每个单位、每名干部要切实扛起担子,坚决不能让义乌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国庆期间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间断运转,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响激活;严肃追责问责,层层抓落实,真正形成闭环落实机制,形成“千斤重担人人顶”的局面;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考核力度,以结果论英雄;做到同心同向,每位领导干部、每个单位都要以安全生产“四不放过”的要求来落实疫情防控,各个专班、镇街都要针对工作对象开展针对性宣传,指挥部各专班集中办公人员要集中精力抓工作落实,全员行动起来,真正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