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严把“舌尖安全” 义乌廿三里街道关工委邀请“体验团”和学生同进餐

发布时间: 2022-09-24 16:0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定量取食,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节约光荣的意识。”9月21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关工委、廿三里教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志愿者进校园,和学生同进餐”活动。来自拨浪鼓公益协会志愿者、“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家长代表等的“体验团”一行来到廿三里第一小学(以下简称“廿三里一小”)的食堂,和学生同进餐。

  当天,“体验团”成员在经过疫情防控的“一扫三查一询问”后,并在廿三里一小有关负责人朱祖勇的带领下,走进厨房,参观了食堂公示栏、4D管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等信息,观看了厨房食品加工区内的原料入库、原料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等各流程。

  “学校在饮食管理方面进行了改革,取消了教师餐厅,所有老师按班和学生共进午餐;为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班级为单位对浪费的食品进行称重,每月评比‘节约之星’,且每周不重复配备点心,保证孩子营养。”朱祖勇表示,在管理创新的同时,学校还严把食品的进货关、加工关、消毒关、垃圾分类关,从食品验收到初加工、清洗、切菜、烹饪;再到备餐间、送到餐桌、收餐盘;以及厨余垃圾收集、餐具清洗和消毒的一整套食品加工流程是紧密对接,杜绝因食品在加工或储存过程中交叉污染情况,让孩子的午餐更放心。

  “很合胃口,也很有营养”“我每天都吃得很干净”“我太喜欢学校的午餐了”……考察中,不少孩子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就餐环境、菜品质量、糕点水果的肯定。同时,“体验团”还亲身体验和孩子共进午餐,并积极为学校食堂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部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努力值得肯定,同时希望食品安全从精细化方面、创亮点方面有进一步的突破。”廿三里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师生餐饮食品安全做深做实,进一步增强校方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并把此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强化落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