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白岸头村:12个微网格压实房东防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5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骆书记,这是我家房屋这个月退租和新入住人员的情况,请你登记一下。”昨日,村民李女士走进福田街道白岸头村村委会办公室,将一份《白岸头村租户信息表》交到村党支部书记骆晓军手中。随后,工作人员根据这份信息表,快速在电脑上完成台账内容更新操作。

  白岸头村地处福田街道和廿三里街道交界处,电商企业入驻两百余户,有本村人口852人,外来人口3000余人,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为此,白岸头村根据实际,划分12个微网格,不断强化流动人口精准化、常态化管理,压实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做到守好“门”、管好“人”。

  前期,为了全面掌握辖区租户信息,白岸头村组织党员、楼栋长、志愿者、房东在12个微网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扫村、扫街、扫户”行动,建立和完善“一户一档”房屋基础信息档案,并建立微信群进行动态管理。村里与房东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房东主动落实流动人员信息登记、来义返义人员信息报备,压实房东防疫主体责任。

  “今天,5区12幢孙某某、3区14幢李某、3区11幢李某某从外地返回义乌,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三天三检工作。”在白岸头村疫情防控工作群里,记者看到了这条信息。在做好台账登记造册的基础上,白岸头村要求所有微网格做到“四个掌握”,即掌握流动人员基本情况、掌握台账内人员踪迹、掌握健康情况、掌握近期行程计划,并进行实时更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进行重点关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

  此外,白岸头村紧盯超市、餐馆、理发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做好“一扫三查”工作,强化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督促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把“外防输入”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