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傅飞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推进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9月21日,义乌大陈镇中邀请市交警大队交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同学们,在上下学路上,‘欲速则不达’。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就在我们身边,危险无处不在。作为中学生,文明在心中,安全在手中,要知危险、会避险,当好‘平安大陈、至美大陈’的阳光少年。”活动中,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向学生介绍了如何安全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大量道路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避免事故伤害。同时要求大家通过路口时要“左顾右盼”,提醒家长骑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该校负责人表示,大陈镇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工程车辆较多,而校内2000余名学生中,有许多是自行上下学或是由父母用电动车接送的。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交通安全意识,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