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果农家出意外 志愿者伸援手 多方接力3天卖出2万余斤猕猴桃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2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陈镇大畈村果农2万余斤高山猕猴桃滞销,希望大家用行动来帮助这个家庭。”连日来,一张爱心助农的海报被不少网友转发,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自发参与这场爱心助农活动。

  据悉,大畈村果农叶关潮一家原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儿子儿媳孝顺,孙子也上初中了。天有不测风云,9月中旬,一场意外给这个家庭带来沉重一击,叶关潮唯一的孙子在上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离世。这让整个家庭陷入悲痛中,两万多斤高山猕猴桃也没有心思采摘了。

  “我们去叶关潮家里走访慰问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就通过各种微信群发出助农信息。”大畈村青年委员楼娟园告诉记者,9月15日,她在“市青年委员担当群”中发出信息后,大陈镇团委书记朱潇马上与她对接,该镇多个村的青年委员都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北山府青年委员傅媛主动担起制作助农海报的任务,其他青年委员负责汇集猕猴桃自提点信息,大陈镇区域农产品牌“大陈小集”主推叶关潮家的猕猴桃,并负责部分地区猕猴桃的配送工作。

  9月16日,团市委、妇联、大陈商会、同年哥帮帮团、绿和网以及很多爱心市民纷纷与楼娟园联系,要帮助叶关潮一家。在大家共同帮助下,猕猴桃的订单一单接一单,截至9月18日,已售出2万余斤猕猴桃。

  有了订单,还需要有人力采摘猕猴桃、打包、运送,于是,大畈村30多位村民主动当起了志愿者,走进果园采摘猕猴桃。大畈村党支部书记叶达云说:“我们大畈村是一个大家庭,家人有困难,大家都会出手帮助。这次了解到叶关潮家的困难后,村民们都想出份力,就自发组成队伍,主动采摘、挑选、打包猕猴桃。目前叶关潮家的猕猴桃已全部被订购,志愿者们将尽快完成配送工作。我在这里代表叶关潮家感谢大家的帮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