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召开首场生态环保 “互联网+”科普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在防疫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生态环保管理水平,9月23日,义乌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领域首场“互联网+”科普线上培训会,对全市128家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培训,指导排污单位规范开展自行监测、清洁生产审核及信息披露公开等工作。

  会上,义乌生态环境分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并对涉及企业管理要求及相应的法律责任等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义乌市生态环境监测站专家对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做了全面培训,重点对企业自行监测类别、频次及方案的制订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和培训,进一步落实企业自行监测主体责任,规范企业自行监测管理。义乌生态环境分局综合监管科负责人重点对强制性清洁生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并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强制性清洁生产及信息公开工作。

  会后,部分与会企业负责人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生态环境分局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就企业在日常环保管理、污染物治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

  此次培训,不但完成了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普法,部署落实了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清洁生产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环保法律意识,明确了企业环境管理责任,同时还解锁了疫情新形势下企业管理培训的新模式,为下步常态化开展企业环保培训提供了样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