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超5.7万家中小微企业享受医保缓缴政策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3个月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3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9月26日,记者从义乌市医疗保障局(下称:义乌市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义乌已有超5.7万家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医保缓缴政策,共计金额约4200万元。

  此前,义乌突发一轮疫情。因配合疫情防控等原因,部分企业暂停或减少营业,面临预期订单减少、销售渠道变窄、租金及人工成本压力较大等诸多困难,不少企业因为资金紧缺,生产难以为继,经营陷入困境。

  后宅街道经营饰品的朱思立(化名)就曾致电义乌市医保局,咨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缓缴事宜。“这段时间,公司生产面临停摆,效益也不好,经营负担特别重。”他说。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2022年7月至9月,我们采取‘免申即办’的方式,对义乌市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缓缴。”义乌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基本医疗保险缓缴期间不影响企业职工医保待遇、生育待遇享受,缓缴的医保费款只需在2022年12月底前补缴到位就可以,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参保民众待遇。

  另外,义乌市财政局根据《战疫情抢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文件精神,发布了《义乌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义财行资〔2022〕1号),对全市范围内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房屋,自8月份起经产权单位认定后给予增加减免8月-10月共三个月租金,剩余租期不足三个月的,按照实际租期减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