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佛堂首条过江隧道工程江北段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3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9月25日,浙江义乌市佛堂古镇,备受关注的市重点交通项目——G527与临苍公路义乌佛堂联络线工程江北段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繁忙景象:隧道土石方开挖、顶板支架模板安装、混凝土养护等施工同步高效进行,该项目全面迎来提速建设新阶段。截至目前,江北段的基坑土方开挖已累计完成占比52%,围护钻孔灌注桩完成占比88%。

  双江湖集团工程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起始于现有朝阳路与G527(佛堂大道)交叉口,利用改造已建的朝阳路向西北方向延伸,至大成路口后设朝阳路隧道下穿建设路、古镇商业街区块、义乌江及蟠龙路,然后出地面,终点位于现状朝阳路与在建规划省道临苍公路佛堂互通至上佛路段工程地面道路交叉口,路线长约2.461千米。

  同时,拆除重建渡磬桥,并对渡磬路进行拓宽改造设计,设跨江大桥1座,渡馨路与建设路、规划江东路、蟠龙路设平面交叉;其中朝阳路隧道是横跨义乌江的第二条过江隧道。

  据了解,该项目是佛堂古镇“四纵四横一环”骨架路网总体架构最重要的“四横”之一,通过它将实现内外交通的互联互通,完善佛堂和义乌城区、金华、武义、永康等区域的联络,是佛堂镇重要的横向交通轴。该工程便捷连通了G527、规划省道临安至苍南公路以及义乌江两岸的佛堂镇核心区域。

  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改善区域路网布局,有效提升佛堂镇核心区域过江通行的便捷性和顺畅性,对解决镇区相关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推动佛堂镇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提升整体环境品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本文图片均由吕斌/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