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守好集贸市场“小门” 创建“无疫单元”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3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9月25日上午9点,义乌后宅综合市场早已热闹起来,不少居民赶早来买新鲜食材。在综合市场出入口,市场管理员方忆平正在引导居民有序入场。“大家先拿出手机,扫下金华防疫码,排队入场。”查验到居民的核酸检测证明超期后,方忆平提醒他们尽快进行核酸采样。

  集贸市场由于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新一轮疫情来袭,连日来,后宅街道持续强化综合市场的门岗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做到逢进必检,守好市场关键“小门”,全力以赴打造“无疫市场”。

  “阿姨,没有智能手机的话,你的身份证给我们扫一下也可以。”方忆平表示,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只要出示身份证,他们会帮忙代扫,无异常情况后即可进入市场。

  在落实好流动人员的“一扫三查”工作外,后宅综合市场同时加强督导摊主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加快创建“无疫市场”。

  “核酸有没有及时做,口罩要全程佩戴好。”在综合市场里,管理员徐光辉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摊位间,忙着抽查摊主的核酸检测情况。徐光辉说,市场通过线上每日一报、线下每日一查,监测经营户的健康情况,对未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摊位及时劝导、警告。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强化党建引领,落实、落细综合市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创建“无疫市场”,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