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撑起“防护伞” 义乌廿三里“送苗上门”暖意浓

发布时间: 2022-09-26 18:48: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接种疫苗是对老年人最好的保护措施,当前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共筑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的重要一环。在义乌农村,部分老人因出行不便等问题并未完成接种。

  为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连日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组织开展“送苗上门”行动,下村上门入户为8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打通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让新冠疫苗接种更有人文关怀,更加暖心。

  “叔叔,老年人免疫力较低,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感染后的重症率和死亡率较高,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近日,在廿三里街道王店村的接种现场,记者看到,接种医生与接种者认真沟通,在仔细核对接种者身份信息、身体情况后,为老人测量体温和血压,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由接种者本人或监护人提前填好《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医务人员还密切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和禁忌,并为老人耐心解答疑问。

  “送疫苗上门活动为我们村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足不出户就能接种疫苗,还能顺便帮老年人检查身体,真是一举两得。”王店村党支部书记吕东升告诉记者,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结合“送苗上门”活动开展免费义诊,在接种点,村民可在义诊区域进行疾病咨询、问诊和慢性病康复咨询,由护士现场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性检查。

  据了解,前期廿三里街道已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如敲门行动、电话排查、入户宣传、摸底统计等方式进行全面摸底,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动员,积极争取医疗资源支持,通过“义诊服务+疫苗接种”方式,用“力度”“速度”“温度”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和免费义诊,提升群众疫苗接种积极性,跑出了老年人疫苗接种“加速度”。

  截至目前,医护人员已走进华溪、张家园、塘下店、泉塘、郑山头、里忠、何宅、下朱宅、王店、廿三里等十余个村,为老年人开展“送苗服务”,共计服务140余人。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居民都能够享受到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