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庆期间倡导留义过节 减少跨市出行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4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将会增加,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做好个人防护,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一、倡导就地过节休假

  减少跨地市出行,出游不出省。确需跨地市出行的,要密切关注行程中及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

  二、主动报备行程信息

  近7天内有疫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应暂缓来义返义。金华市外来义返义人员须提前2天通过“义乌防疫”微信小程序向居所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离义前须提前2天通过“义乌防疫”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学生及教职员工须向学校报备。

  三、主动参加核酸检测

  国庆假期前后,有7天内省外旅居史的所有人员抵义后须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之后三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倡导有7天内省外旅居史的人员抵义后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请市民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就餐,尽量选择错峰用餐,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6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