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文学社赴婺城区琅琊镇“文化走亲”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0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上溪文学社赴婺城区琅琊镇,开展“云上之溪·水墨琅琊”文化走亲活动。

  上溪文学社了解了琅琊镇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随后向琅琊镇文化站赠送了《云上之溪》和《乡贤风采》等书籍刊物。

  活动中,众人先来到琅琊徐村,古朴典雅的老街和仿古牌坊、清新淡雅的紫薇花映入眼帘,美如诗画。后又到达上盛村,此地竹林清风、松树挺拔,有排球场馆、滑翔基地、露营基地、民宿等设施,是游玩的好地方。

  途中经过泉口村,参观了近两千年历史的铁店窑体验馆,这里是婺州窑系代表性窑址之一。看着架子上那一排排成品和半成品,仿佛走进了古董世家。

  来到棠坑源村“共富灶”前,看见土灶台的那一刻,大家都感觉十分亲切。这是上溪镇与琅琊镇的结对共富项目之一,内挂有上溪、吴店、黄山标牌,长长一排土灶整齐干净,桌椅、柴火、自来水、洗菜盆样样俱全,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土味”。

  “通过此次文化走亲活动,实现了上溪镇与琅琊镇之间文化资源共享,进一步增进了两镇情谊,激发精神力量,在多方面探索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开启了新的尝试。”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