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为独居老人点亮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3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没想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这洗衣机我可以用一辈子了!”日前,义乌北苑街道社工站社工及志愿者将一台崭新的洗衣机送到前洪村独居老人吴爷爷家时,老人感动不已。

  临近重阳节,义乌市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苑街道社工站开展“暖心关怀爱满重阳”困难老人圆梦行动,给辖区60周岁以上低保低边老人点亮微心愿,为老人们圆梦重阳。

  社工在走访老人征集微心愿时,低保户吴爷爷引起他们的重视。吴爷爷今年66岁,未婚,独居,没有劳动能力。因为身体不便,前阵子,吴爷爷花900元买了一台洗衣机,没几天就不能用了,联系维修人员也说修不好。后来,前洪村两委给他送了一台二手洗衣机,但是不能脱水。于是,社工马上发布了微心愿认领信息,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行动,结果吴爷爷的微心愿被义乌市美升建材有限公司经理谢少霞认领。

  “感谢好心人,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志愿者耐心指导吴爷爷使用新洗衣机时,吴爷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能帮助老人完成心愿,看到老人开心的样子,我们也很开心。”北苑街道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吴爷爷是“暖心关怀爱满重阳”困难老人圆梦行动帮助的首位老人,重阳节期间,他们要继续收集老人的微心愿,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