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抓牢“查验岗” 全力守“中门” 义乌上溪高速口严格执行“穿透式”核验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0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速路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前哨”,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上溪镇多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抓牢查验岗等关键环节,全力守好“中门”。

  9月28日晚9时许,贵州人平先生驾车带着4名亲友行驶至G60沪昆高速上溪高速口处。这时,“来车预警系统”响起了预警播报。上溪高速路口分流岗工作人员随即将车辆引导至查验岗。

  “你好,请扫一下金华防疫码。”查验岗志愿者王文向和同伴一同上前,对车上人员逐一开展“一扫二问三查”。“你们有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有没有出过浙江省?”王文向经过仔细地问询后得知,平先生和车上人员十天前刚从义乌返回老家,昨天从贵州黔南布依族地区上高速,一路开车十几个小时返回义乌。

  “你们有没有经过贵阳?7天内有没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王文向等人一边询问,一边让平先生和车上人员都点开行程卡进行核实。随后,又查看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不是48小时以内。“如果他们经过了贵阳等中高风险区,那我们就会立即上报上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研判,根据结果确定是否进入闭环管理。”上溪镇工作人员陈坚说。

  核查结束后,王文向在平先生的车前贴上了一个写着数字5的蓝色标签。“蓝色代表要做核酸检测,数字5代表人数;粉红色的标签代表核酸检测报告超期,既要做抗原检测也要做核酸检测。”志愿者队长傅扬俊说。

  平先生和亲友由工作人员引导下车,进入围着铁丝网的核酸检测区,签下承诺书后进行核酸检测。“查得好细,不过这样我们也放心。”贴上“上溪已采样”的标签,平先生通过最后一道核查岗,离开了上溪高速口。

  “查验岗是其中极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只有把责任层层传递到一线工作人员,才能落实落细‘穿透式’问询,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陈坚说,上溪高速卡口一共设立了四个功能区,值班工作人员每班次常态化保持在41人左右,三班轮值,由上溪镇领导干部、交警、派出所、消防、行政执法、志愿者和下沉一线干部等精干力量组成。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