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94岁老人国庆当天走丢!说不上地址,还不愿意上警车……

发布时间: 2022-10-03 09:4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旭云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旭云 编辑 童荟颖)“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家子人发现他不见了,都急疯了四处寻找。太感谢您们了,谢谢、谢谢。”家属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0月1日下午,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环城南路快车道上有一身穿蓝色条纹、深蓝色裤子,手提一袋子、衣服,在路边缓缓走动,太危险了需要帮助。”民警毛健飞带领两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发现一名老人站于路旁一脸无助,处警队员立即上前询问。

  “您出来准备去哪?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您老年证带了吗?”

  “龚景财,楼下村。”老爷爷把手指向前方。

  “您走错路了,在往前走去东阳了,你这样在路上走太危险了,您具体住哪,我们送您回家去。”

  在民警与老爷爷的对话中,老爷爷一脸茫然,始终说不上来自己家的具体住址,也没有随身携带任何证件。

  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老人今年94岁高龄,家住楼下村。

  “老人家您上我们车,这里太危险了,我们把您带到楼下村去。”老爷爷却始终不愿意上车。

  此时一名队员灵机一动,把老爷爷照片发到巡逻中队群,刚好有一名队员认识此老爷爷同村人,随后在村委群里取得该老爷爷家属联系方式,立即拨打电话。

  最终,警员们顺利将老人送回了家。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如果家中有年迈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外出最好携带身份信息证件,以防走失,便于联系,如发现走失及时报警求助。

  值班领导:施宇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