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守好中秋假期“中门小门” 义乌公安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2 16:0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0日晚,义乌江滨绿廊附近,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悬挂高空喊话器的警用无人机正开展巡查飞行,通过“空中喊话”提醒赏月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连日来,义乌公安深入各村社核酸采集点、高速口暖心服务点、铁路、机场等地,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筑牢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防护墙”。

  昨日上午,在江东街道下王小区核酸检测点,江东派出所民警、辅警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前提下,耐心提醒居民在检测过程中佩戴好口罩,互相之间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在维持秩序的同时,执勤警力利用群众等待时间,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除了做好安保工作,我们还依托微网格系统将警力下沉到各个村社,坚决守好‘中门小门’。”义乌公安相关负责人说,中秋假期以来,各镇街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管、卫健、综合执法以及属地镇街开展全面检查,各高速口、铁路、机场等点位警力逐车逐人开展登记、检测和监测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昨日下午,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联合后宅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辖区内宾馆、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数字化一网通管系统,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系统中,确保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到位。

  今年以来,义乌公安依托数字化改革,通过“数字化+下沉式”创建“无疫宾馆”“无疫网吧”等,进一步提升智慧治理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各镇街不少宾馆、网吧已经实现疫情防控智慧化管理,深受业主与群众的好评。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外,我们还将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义乌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不遵守防疫规定,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