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蓝朋友”来守护 义乌廿三里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10-06 16:4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6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楼园园 编辑 程雄)连日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专职消防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宣传等工作,切实维护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为辖区居民欢度国庆提供了安全保障。

  国庆假期期间人流相对集中。廿三里街道专职消防队采取流动执勤、巡查执勤等动态模式,组织力量针对爱琴海购物公园、廿三里夜市等重点场所,不间断进行巡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此外,廿三里街道专职消防队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景点景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落实消防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

  “安全无小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牢牢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华溪森林公园,廿三里消防站站长朱文宝对森林消防队值班值守、防火设施、消防设备维护以及执勤人员的操作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每到一处,消防队员皆采用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指导场所负责人如何排查潜在的火灾隐患,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廿三里街道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一扫二问三查”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消防安全“不放假”。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