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问题要见底 整改要彻底 工作要到底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3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真查真改、改就改彻底、干就干极致,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喻新贵、陈峻峰、宋寅寨、杨献、叶国江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防控办分别汇报了国庆假期以来除险保安、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重点工作。廿三里街道、江东街道、稠江街道、北苑街道分别表态发言。

  叶帮锐指出,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党员干部坚守职责岗位、奋战一线,社会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氛围更浓了,但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见底、整改彻底、工作到底,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任何隐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叶帮锐强调,要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聚焦交通卡口,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来车,开展“穿透式”询问,坚决守好“中门”。聚焦关键“小门”,对具有重大放大器效应的场所实行两级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二问三查”,加快视频监控全覆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聚焦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大数据“雷达”作用,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防线。聚焦常态化核酸检测,发挥药店等社会资源,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

  叶帮锐强调,要大力开展除险保安。突出抓社会治安稳定,织密夜宵摊点、夜店酒吧等重点部位的叠加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圈机制,严防重大恶性案件。突出抓消防安全,加速完成重点单位消防隐患大排查全覆盖,严密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加强林区日常巡逻。突出抓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证“两客一危及重型大货车”隐患动态清零。突出抓建设施工领域安全,建立高危作业项目清单,开展建筑工地预防高处坠落安全专项整治和特种作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同时,全面落实信访积案化解、涉众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叶帮锐要求,要盯重点,围绕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盯整改,做到点上问题日清日结、面上问题举一反三,持续迭代政策、完善机制、优化流程,落实闭环销号,实现标本兼治。要盯责任,加强复盘会商,明确责任人、具体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及时选树典型,大张旗鼓造势宣传,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