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小九寨”刮起“露营风”!风口业态让“文旅”与自然共赢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3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张瑜 编辑 童晓)国庆假期,在静谧的水杉林边,帐篷、天幕、软装、氛围营造等露营装备,让“寻找安宁”的游客享受到了“拎包入住”的精致感。随着“微度假”逐渐成为游客首选的出行方式,“露营”成了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据了解,国庆期间,雅治街的小聚·CAMP露营基地吸引了600至700人的客流。这些游客主要来自市内,也有部分来自杭州、温州等地。

  小聚·CAMP露营基地团队负责人介绍,国庆试运营期间,由于“义乌小九寨”自带流量,小聚·CAMP露营基地APP一上线,就冲上露营热搜,荣登浙江推荐露营地Top3,部分游客从杭州慕名而来。

  “这里的自然生态与真露营的要求很吻合,山水相依,水天一色,宁静的氛围让紧绷的身心放松下来。”来自杭州的朱女士说。目前基地不仅提供野餐、儿童飞盘,同时还进行专业的户外露营讲解和野外生存急救知识科普等服务。

  赤岸镇雅治街村的朝阳水库被誉为“义乌小九寨沟”,这里具有优质的自然条件和水杉成林的独有美感。然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却一直处于“待开发”纯自然状态,生态效益不明显。

  近年来,赤岸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山水资源,对话自然,持续擦亮生态底色,推出系列政策红利,吸引更多的优质旅游资源向山区镇倾斜,而小聚·CAMP团队也正是在此机遇下选择在水杉林“安营扎寨”。

  该团队将以运营、基建、装备、软件、营销推广等入资,而村集体也将以土地入股,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从南望溪婚庆露营基地、莱山里共富摄影基地到小聚·CAMP露营(7号光影基地),赤岸镇打通“两山”转化的通道,发力“帐篷经济”“摄影经济”等风口业态,引导旅游产业多元发展,推动从“点状美”到“全域美”的升级,实现与绿色同行、与自然共赢。

  值班主任:蒋守洋

  值班领导:龚望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