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在督查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时强调:向隐患开刀 向短板开刀 向落后开刀 确保全域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 2022-10-19 08:49:09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18日,义乌市长叶帮锐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福田街道、稠城街道、北苑街道,就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和高层建筑领域消防安全开展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向隐患开刀、向短板开刀、向落后开刀,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域平安稳定。

  “企业里有几个安全员?”“有没有开展过消防演练?”“日常安全检查如何开展?”在荷叶塘工业功能区、福田电子商务产业园,叶帮锐一行实地走访了明记布业、过江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合创帽业等企业,逐一检查企业用电安全、员工安全意识、消防设施日常运维、仓库货物堆放“五距”、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查、安全标志标识不规范、楼梯间防火门缺失等问题,检查组一一指出并责令整改。叶帮锐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及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有针对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大都江滨商住楼、中厦国际是位于市区重要地段的高层建筑。叶帮锐一边走一边看,发现两处大楼分别存在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他立即找来属地社区、物业单位了解情况。叶帮锐关切地表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配足配全配好消防设施,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演练,认真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全力做好安全工作。

  叶帮锐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安全生产事关百姓财产与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

  要排查到底,紧盯宗地企业、小微园、改变用途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要规范到底,加快谋划推进宗地企业、小微园等规范化提升试点,进一步明确管理标准、安全生产功能分区等,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责任到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宗地企业主“第一责任人”责任,保持高压态势,顶格采取停业整顿、关闭取缔等硬核措施,让各类违法行为无处遁形、露头就打。

  安全生产检查中,叶帮锐还随机抽查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沿街商铺“一张桌子”革命推进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前往北苑临时便民菜市场、夏荷路,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一扫二问三查”,深入推进“一张桌子”革命,分类施策规范“马路市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