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提品质深内涵千年银杏焕发新生机 义乌大陈做精扮靓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 2022-10-25 11:2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先品桂花香,再等橘子挂果,义乌大陈红峰千年银杏酝酿着一年又一年的金黄。

  效果图

  近日,记者在大陈镇红峰村千年银杏树旁看到,不少工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开足马力打造一批绿化景观,并同步进行登山步道的施工工作。

  在红峰村党支部书记陈泽金手中的项目设计图上,记者看到,银杏树四周将设立老石板座凳,小溪上设置生态堰坝,还将沿着景点铺设游步道。“为了提升该区块的整体景观,日前,千年银杏树区块景观提升工程上马,确保在银杏叶变黄前完成施工。”陈泽金一边查看现场施工情况,一边反复叮嘱工人注意防疫和安全。

  效果图

  每年秋末,这棵有1100多年树龄的千年银杏树就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往观赏,古桥流水旁,银杏落叶满地金黄,映衬着成片成熟的稻田,颇为壮观。即使历经风雨沧桑,千年银杏至今依旧郁郁葱葱、长势茂盛,美丽城镇“人文美”与“环境美”交织交融,不仅成为了村里最美的景点,也成为了大陈一张“金灿灿”的文旅名片。

  不过,由于场地受限,日益增长的游客数量对古树周边的交通、文物保护等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景点的基础设施亟待提升。对此,大陈镇实施美丽城镇品质提升行动,积极谋划红峰村银杏树周边区域规划设计,以“微改造”促“精提升”,让千年银杏树焕发新生机。

  “保持底色、擦亮本色、彰显特色,我们以精益求精的‘绣花’功夫提升各类硬件配套设施,对重要交通节点、重点活动场所优化配置‘精雕细琢’。”陈泽金望向银杏树的目光充满深情,因为正是有了这株“风水树”,红峰村面貌日益更新,可以说,一株“黄金树”带旺整个村。他表示,除了打好“古树”这张牌,他们还要做好古井、古居、古寺、古村的文章,不断挖掘古越文化,优化游客游玩体验,要“塑形”更要“铸魂”,绘就美丽城镇“环境美”“人文美”新图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一审:童晓
二审:龚望平
三审:施宇翔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