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代表委员齐上阵 开展重点工作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3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楼道堆放很多杂物,不符合楼道畅通的标准”“存在占道经营现场,秩序管理不过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手一份测评表,边讨论边打分,这一幕出现在义乌后宅街道组织开展的联合督查行动中。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社区环境,10月28日上午,后宅街道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履职作用,助力完善常态长效机制。

  在督查中,代表委员穿插组成两队,分别深入洪深社区和金城社区,对照义乌市“红黄旗”社区测评标准,重点检查了基础设施、绿化养护、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楼道管理等方面。

  实地检查结束后,随即召开座谈会。会上,代表委员结合检查实际,积极交流发言。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很多可行性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认真梳理核查,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整改成果,确保大家的建议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街道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实效,街道人大工委和政协履职小组联合组织专项督查,此次督查分成两场,分别对街道疫情防控以及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10月26日组织了代表委员督查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情况。

  通过此次督查,代表、委员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街道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发展作用。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代表委员们持续聚焦街道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和智慧力量,助力后宅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