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高校保研率排行榜”热传,真相是……

发布时间: 2022-11-01 08:55:1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研招辟谣消息,引发关注。其中提到:

  “近日多所高校反映,微信公众号‘软科’、‘博雅数据库’等,发布所谓‘保研率排行榜’,其中数据严重失实,误导公众。”

  学信网表示,特此提醒有关公司和个人,切实履行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主体责任,不得制作、复制、发布未经核实不实信息,误导广大考生和社会。对已发布有误的内容应及时删除并整改,切实减少负面影响。请微信平台加强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严格信息发布审核和管理。

  28日晚间,微信公众号“软科”对此发布情况说明称:

  文章《2023届高校保研率汇总!最高达57%》基于各高校公开的2023届推免名额、2023届预毕业人数,对105所高校2023届本科生保研率进行了结果估算,以期通过数据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参考。

  文中出现的各高校2023届预毕业人数来源为高校就业信息网、教务处等公布的生源信息本科生总数;2023届推免名额的数据来源则包括高校信息公开网和其它公众号。

  但是,经调查,本文编辑未对来自其它公众号的20余条2023届推免名额数据进行核实,给相关的高校和读者造成了困扰。这份情况说明还称,软科微信公众号在发现问题后立即进行了删文处理,在此向读者和相关高校深表歉意。

  29日,微信公众号“博雅数据库”也回应称,因为部分高校的推免名单没有在外网公开,我们根据同学、老师推送的数据整理,其中个别高校,可能整理得不准确,给高校带来了不便,在此致歉。看到学信网的点名后,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删除了相关文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