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新闻界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3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今年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11月8日,义乌市新闻界举行2022年十佳新闻作品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畅叙心声,共话新时代新闻人使命担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有清参加活动。

  在颁奖仪式上,对《一年自己用88.5元,百岁老人绑扫帚资助五名大学生》《主播评说》系列等10件2022年度十佳新闻作品,《解封≠解防放开≠放松》、抗疫父亲的150字《告儿书》等10件十佳“战疫”新闻作品,以及2021年度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第五届金华飘萍奖的获得者予以通报表彰。会议还举行了义乌市融媒体中心首席记者聘任仪式、2022年新聘新闻工作者入职宣誓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名记者访谈宣讲行动授旗仪式。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在重大主题报道、重要典型宣传、社会热点问题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作生产出了一大批有特色、有亮点、有代表性的优秀新闻作品。前三季度,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在《浙江日报》刊发报道120篇,同比增长71.4%;在浙江卫视刊播460余条,其中《浙江新闻联播》170余条,同比增长37.7%;央视用稿83条,其中《新闻联播》15条;学习强国用稿篇数共397篇,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新媒体矩阵总粉丝数量达到260多万,较去年增长60多万。新媒体作品“10万+”656条,“100万+”132条,短视频点赞推荐量、转发量、播放量均创历史新高。爱义乌公众号获全国县级媒体微信号百强榜榜首,融媒体中心获浙江省县级融媒体合作传播力榜榜首,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党的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以强大声势推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镜头、版面和话筒对准基层群众,持续采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要当好行为的善者、工作的能者、业务的强者、文明的使者、担当的勇者,把宣传报道做深、做透、做活、做出彩,努力为义乌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