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领导一线调研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08:3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11月10日下午,义乌市长叶帮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廿三里街道、苏溪镇、福田街道,调研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

  “小微产业园安全员队伍建设情况如何?”“临近‘双十一’,要全力保障电商、物流企业安全。”“如何落实出租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叶帮锐一行走访了廿三里智饰云饰品产业园、苏溪爱德玛电商园、福田天瑞饰品厂,与相关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研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小微产业园、电子商务园区及宗地出租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展。每到一处,他都叮嘱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廿三里智饰云饰品产业园以“两支队伍、三大支撑、四项机制”建设为核心,逐一落实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应急管理,打造了小微创业园示范样板。苏溪爱德玛电商园通过引进综合性管理团队,清晰划分办公、仓储、生产、流转等功能分区,严格落实“两分两限”和“三距要求”,形成了一套规范、明确、统一的管理标准。福田天瑞饰品厂为出租型宗地企业,其中的电商、小加工、仓储等企业基本上综合了所有出租型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福田街道通过数字赋能应急体系改革,压实监管责任、扩容监管体系、重塑监管机制、重构监管标准、迭代监管手段,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让宗地企业主放心出租。

  调研中,叶帮锐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更大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漏洞、列出问题清单、闭环落实整改,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加快进度、提升质量。要更高标准,坚持数字赋能,持续迭代建设标准,充分发挥标杆型园区、企业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领域、全行业推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更实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应急演练,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调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