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通惠社区:让流动党员有“家”的感觉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3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1日上午,义乌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流动党员报到活动。根据前期排摸,该辖区共有20名流动党员,当天来社区报到的有15人。

  从登记信息来看,这些流动党员主要来自省内的温州、丽水以及省外的河南、安徽等地,来义乌均已有数年。他们中,大多在义乌之心、新天地等商业综合体从事店面经营、物业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也有部分是经营办厂或居住在通惠社区的。

  在流动党员前来报到时,通惠社区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包括防疫用品、“荷花芯”文创产品在内的“大礼包”,以及印有本人姓名的红马甲,并详细收集流动党员具体信息,引导流动党员主动亮出身份。

  “不知道各位之前的组织生活情况,今后大家都是通惠大家庭的一员,社区每月的‘党员活动日’,欢迎你们一起来参加。”“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困难,可以找我们沟通交流,社区会尽量为大家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通惠社区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就流动党员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提醒。现场,社区还为流动党员颁发了“小巷管家”“小巷卫士”“小巷助理”“小巷园丁”“小巷创客”等聘书,号召大家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商圈党建、疫情防控、城市治理等各项工作。

  通惠社区地处主城区,地理位置优越,辖区内有义乌之心、银泰百货、新天地等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还有骆宾王公园、新马路印象、新华书店等文化地标,商业繁荣,经济活跃。为充分激发商圈发展新活力,通惠社区探索创建“荷花芯”红色商圈,以党建统领经济、文化、服务,实现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大融合,为经济发展注入红色元素和可持续发展动力,让更多商家、居民受益,让大家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底,通惠商圈党支部应运而生,成为红色商圈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这几年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在街道的引导和社区的组织下,辖区的这20名流动党员新加入通惠社区商圈党支部,将该党支部的“朋友圈”从11人扩大到31人。

  “社区对我们流动党员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很贴心,很温暖。”来自安徽芜湖的奚龙是一名退伍军人,有着15年党龄,目前在义乌之心从事物业管理工作,也是刚被任命的其中一名“小巷管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