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综合查一次”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1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季梦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阿姨,这是房屋装修的注意事项,您看一下,有什么不懂的我们现场给您答疑解惑。”连日来,义乌赤岸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管理中心、专职消防队等多个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及小区居民楼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综合查一次”行动。

  期间,检查组向居民发放了《房屋装修注意事项提示书》《禁止秸秆焚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向居民细致地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在房屋装修时不得拆除、变动房屋主体结构和承重结构,不得搭建阳光房等,并告知居民要合法合规使用燃气。此外,消防队员现场向物业工作人员、居民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教学。

  随后,检查组对水岸家园居民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被堵塞、设备层有无违规改造等情况,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10月底,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一业主擅自封包消防通道,影响了消防登高救援和人员疏散,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自行整改,但因业主不理解不配合,迟迟未整改到位。后经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沟通,现已将封闭通道的防盗门自行拆除。

  此外,检查组还对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专项检查,对零售店的营业执照、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经营地点、经营品种、购销台账、库存数量等进行全面核查,并对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严禁烟火标识、安装视频监控等设施,确保烟花爆竹在合法、安全的条件下经营、存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