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抢救生命 浙大四院保安跑出最帅身影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2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谢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0日,浙大四院保安小哥怀抱一名发热惊厥的孩子奔向急诊,为抢救生命跑出了加速度。看了监控中奔跑的样子,不少网友为其点赞,称他奔跑的样子真帅。

  当天14点18分,正在浙大四院东门一道口站岗的保安黄政发现一位抱着孩子的奶奶,神色慌张地向路人询问怎么去急诊,他赶紧上前了解相关情况。只见孩子的奶奶着急地说:“孩子好像有异物卡住了喉咙,现在已经翻白眼,快不行了。”听完老人的话,黄政赶紧给患儿家属指明了通往急诊室的路,并一路护送。

  奔往急诊室的路上,黄政发现抱着孩子奔跑的奶奶已经精疲力竭,他快步上前对老奶奶说:“把孩子给我,我来抱吧!”随即,他从老奶奶手中接过30多斤重的孩子,没几分钟就赶到了急诊室。

  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两岁大的安安(化名)并没有卡住喉咙窒息的风险,只是常见的小儿发热惊厥。在急诊输液后,安安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惊厥抽搐等不适症状大有好转。

  回忆起孩子就诊的经过,安安的奶奶仍心有余悸。她说:“当时孩子在家里抽搐,翻白眼,怎么叫也没有反应。我们吓死了,外套都来不及穿,赶紧抱着孩子来浙大四院。”虽然孩子才22个月,但体重已有30多斤了。奶奶说:“平时抱着还好,但是跑了这么久,的确没有力气了。还好保安小哥帮我们把孩子快速送到急诊室,真的很感谢他!”

  面对家属的连声感谢,22岁的小伙子黄政反而有些害羞。加入浙大四院保安队一年多来,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黄政说自己完全是本能的反应。“救人要紧!当时我也没有想得太多,尽快把孩子送去急诊才是最要紧的事。”黄政腼腆地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