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积极推进“岩口水库监管一件事”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4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走进岩口水库,放眼望去,远山如黛,碧波万顷,偶有白鹭从水面掠过,融入青山绿水……岩口水库位于义乌市上溪镇岩口村,总库容3590万立方米,是义乌最大的水库,也是义乌重要的饮用水源地。

  近年来,上溪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打造美丽河湖,举全镇之力实施岩口水库流域综合治理,为“环境美”夯实基础。今年年初,上溪镇在岩口水库堤坝一侧设立“党建+护水”红色驿站,除提供暖心服务外,也是上溪镇政府、行政执法、派出所、水务局等多部门协同联动、落实“岩口水库监管一件事”的一体化执法站点。

  为保证“岩口水库监管一件事”顺利有序推进,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专门对岩口水库整体情况进行摸排,并定期进行日常维护监管。同时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激活社会力量,共护一湖碧水,夯实美丽上溪“治理美”建设。

  “饮水安全涉及民生,保护好水库不仅是几个部门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责任。”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上溪大队通过“志愿浙江”发布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由支部党员带队开展护水行动,打捞清理水面垃圾,沿水库周边徒步劝离钓鱼人群,向周边村户发放宣传手册,呼吁群众节水、爱水、护水,共同维护美丽城镇环境。

  下一步,上溪镇将持续推进部门联动,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积极谋划构建以执法监管“一件事”为抓手、以群众参与为基础的水库监管新模式,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让百姓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