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大综合一体化”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添新彩

发布时间: 2022-11-22 18:0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近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所、食药安办、城管办、消防站、卫生监管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廿三里街道下江益区块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综合查一次”,对沿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全方位‘体检’一次到位,让监管‘放心’,我们百姓‘省心’。”连日来,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能开展检查,如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餐饮店的越门经营、油烟排放、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项目开展检查;市场监管管理所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监管、消费投诉等开展执法;食安办以证照情况、卫生环境、食品采购和贮存、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等开展检查;消防站对燃气安全和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开展检查;卫监以检查餐饮店工作人员《健康证》、四害防治及用水情况。

  “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多个领域监管一步到位,切实避免了重复多头检查,减少了执法扰民问题,实现了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也深化了美丽城镇‘治理美’。”廿三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大综合一体化”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检查组检查餐饮单位39家,发现问题46处,现场落实整改9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8份。执法人员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反馈给经营业主,其他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届时将针对性开展“综合查一次”回头看。

  聚焦善治安民,夯实美丽根基。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以来,像这样的“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已是常态。针对安全生产、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监管领域,廿三里街道以全领域、跨部门、场景式的“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工作模式,从“多头多次查”向“综合一次查”转变,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变革性重塑。同时,“互联网+监管”“一网智治”切实提高了基层治理能力和行政执法效能,让执法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治理“看得见”“管得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进一步擦亮了美丽城镇善治为民“治理美”。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