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直播带货助农共富

发布时间: 2022-11-26 16:4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大家好!欢迎来到‘青春56茉莉花’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独山蜂蜜脐橙……”11月24日,一场以“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的助农直播活动,在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举行。

  直播现场,义乌市工商学院的师生创业团队早早搭建起直播间,锦都社区繁星民族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张莉化身“带货主播”,穿着民族服装坐在镜头前,向观众介绍独山县独特优良的自然环境,从产品文化、生长环境、口感特色等方面,生动介绍独山蜂蜜脐橙产品。同时,直播间内还设立了助农“新模式”话题专区等形式为布依族代言,吸引观众纷纷点赞、评论和互动,在直播间音浪礼物和福利福袋循环助推下,直播人气持续大涨,开播短短十五分钟内,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并火速下单。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富裕,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深远意义。”张莉说道,“通过这种新兴的营销方式,既能推介各民族的名优特产、风土人情,还能增加农产品销量、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当天直播累计吸引了8816人次观看。经过2个小时的直播,当天直播间累计成交总订单达到518箱,共计2000多公斤,销售额共计2.7万余元,以最“潮”的方式将农产品快速销售出去,实现农产品营销的突破,快捷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问题,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收。

  除了线上直播带货的模式,锦都社区工作人员还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居民群里发布助农直播消息以及购买方式,为特色农产品销售注入新动力,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买到好产品。“这次助农活动,是我们为民族共富注入‘长效剂’的一次生动实践,让各族人民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民族和谐一家亲的美好氛围。”锦都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赋能、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民族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促进辖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谱民族团结曲,助推辖区各民族群众迈上共同富裕快车道。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